企业新闻
企业荣誉

首页 / 新闻中心 / 企业新闻 / 心相连”新疆慈善之旅

心相连”新疆慈善之旅

作者: Century 3       更新时间: 2015-06-18


一份礼包,一个世界

—— 生特瑞“心相连”慈善之旅划上圆满句号



2015年5月,生特瑞携手CRC慈善机构 (community roots china),在集团内开展了 “心相连”慈善爱心捐赠活动。在为期一个月的活动中,公司同仁们热情高涨,积极参与活动,并用募集到的善款采购节日礼物,最终将这100份爱心包裹送抵新疆偏远地区的儿童手中。


6月,曾在沈阳宝马项目工作、现服务于上海迪士尼项目的李诗先生,作为公司志愿者代表亲自前往新疆派发礼包,为孩子们带去切实的关心和鼓舞。生特瑞长期致力于投身慈善事业,此次活动亦是公司承担社会责任的重要的一笔。


 


《一份礼包,一个世界》 

作者:李诗


我们中国有句俗话叫:“勿以恶小而为之,勿以善小而不为”。很多人觉得慈善可能是政府的事情,是大富豪的事,与我们相距甚远,其实不尽然。这次“心相连”的活动就充分证明了这一点:慈善可以是大家点滴汇聚起来的爱意,可以是一种关心和鼓舞,也可以是一种陪伴。当孩子们手捧礼包欢呼雀跃的时候,我能感到这种发自内心的真正的幸福感,如果说世界上有一种东西无法掺假,那么我要说一定是这种孩子们发自内心的笑。


我们来的这个地方是新疆哈萨克自治州下属的特克斯县,这里是哈萨克族历代游牧的地方。因为需要劳动力的关系牧民家的孩子不止一个,所以相对来说他们的教育资源是相对贫乏的,他们不但缺乏基本的生活必需品,而且缺乏相当多的精神食粮。


当我们问道他们对什么最感兴趣的时候,居然得到的答案是“英语课”。可是当地根本就没有能担任起英语教学的老师,天真的孩子们的学习热情就这样被扼杀,不能不感到惋惜。也许扼杀的不是单单的一个学生,而是这样一群渴望学习的孩子们。


 


我出生在东北的一个小县城,当时由于全国的经济水平都不高,所以当我看到他们学校的时候感到特别亲切,似乎时光穿越回到了当年,一样的砖混教室,沙土操场,反光的黑板,冬天为了取暖放在班级正中的炉子……令我记忆深刻的是,由于冬天太冷,所以学生拼命积极回答问题,只有答对的学生才有资格在炉边烤手一分钟。现在城市里一切都变了样,很多人根本不知道什么是平房,也无法体会手被冻僵攥不住笔的痛苦。而我们去的特克斯的小学和我当时比起来只有过之而无不及。他们需要我们的“温暖”。


当地小学实行的是双语教育。千万不要误会,所谓的双语是汉语和哈萨克语,因为平时主要是讲哈萨克语,所以汉语讲得多少有点口音,不过不影响理解。他们每个学生对我们的到来都充满了好奇,因为我们当中有加拿大人、美国人、澳大利亚人和中国人。他们是多么想了解外面的世界,是多么想去看看广阔的天地,所以我想下次的大礼包应该包含一本地图册,一个班级再赠送一个地球仪,让孩子们知道这个世界有更广阔的空间等待他们去探索。


时间过的真的很快,和他们相聚的时间太短太短,我们要离开的时候,孩子主动敬礼高声欢呼老师再见。虽然我不是老师,但是我能感到他们的这种热情。一份小礼包,一个新世界,这份礼包不可能像哆啦A梦的口袋一样解决所有的烦恼,但是至少它可以让孩子们知道,在遥远的地方还是有人关心他们,他们并不是独自前行。千里送鹅毛,礼轻情意重。这个世界上如果人人都奉献一点爱,那么将会变成一个多么美好的人间。慈善从我做起,从小事做起,任何江海都是一点一滴的积累来的,就像滚滚的长江在其发源地也不过是冰山一点一滴融化的雪水,如果大家奉献自己的爱心,人人为我,我为人人,明天一定会更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