企业新闻
企业荣誉

首页 / 新闻中心 / 企业新闻 / 生特瑞举办浙大校友会BIM应用分享会

生特瑞举办浙大校友会BIM应用分享会

作者: Century 3       更新时间: 2015-03-18


2015年3月7日,浙江大学40余位来自建工行业不同领域的校友汇聚生特瑞上海办公室,参加由生特瑞创始人兼浙大78级建筑学校友何融先生举办的BIM学术沙龙。BIM建筑信息模型(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ing)是以建筑工程项目的各项相关信息数据作为模型的基础,进行建筑模型的建立,通过数字信息仿真模拟建筑物所具有的真实信息。它具有可视化,协调性,模拟性,优化性和可出图性五大特点。


13:30分,沙龙在何融先生的主持下开始。首先,他回忆了在浙大时的学院及学习生活,现场情意满满。BIM纯干货的分享就在这种轻松愉悦的气氛下开始。生特瑞BIM总监谭博先生,有着多年的国内外学习及工程经验,对建筑行业和BIM在行业的作业理解透彻。他结合行业主流动态和个人理解,围绕“什么是BIM”,“为什么要使用BIM”,”怎么使用BIM”,进行了深入浅出地阐述,让大家对BIM的发展,作用和应用建立了初步认识。


在这基础上,大家从自身经验出发,分组讨论了BIM对行业产生的影响及面临的困境和出路,针对“BIM给行业带来的最大改变是什么?”以及“企业在实施BIM过程中最大的挑战是什么?”两个问题进行了分组讨论,分享交流了来自不用专业,不同工程阶段的BIM心得体会。